2011年海外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

by - January 15, 2012


首先,我要感谢上帝,让我平平安安回到马来西亚,让我在这边赶这份报告。
报告很长,要就一字不漏读下去,不然就滚开!


话说在去年,知道关于观摩团的消息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学期放假回校,6月20+号的时候了。
决定去拿报名表格的时候,老师说表格已经派完了,而且学校只推荐两位学生。
还记得,那位鸟鸟的负责老师-Tang Meng Li 对我说,‘你自己去报名啦!’ 她这鸟鸟的老师还只给我那个笨笨的gmail ( hello aunty, email 是 email, 不能拿来当网址用ok? ) 观摩团的网址是我自己上网找到的,报名表格是我自己跟朋友复印的,护照是为了观摩团办的,身体检查报告是我最后三天才交上去的,飞机票也是自己订的。非常感谢爸妈,不但让我去,还帮我忙这些。九月尾的时候,我不像大家是收到简讯被录取的,是妈妈,千辛万苦拨电给郑先生找他帮忙,爸爸被徐主席骂,我才被录取的。非常感恩爸妈,还有郑先生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次的观摩团。其实去到KL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我们搭火车,还有妈妈的朋友帮忙,才到Pearl Hotel. 


海外华裔青年台湾观摩团

Pearl Int Hotel 的第一天,妈妈只陪我到报名处那边就走了,其实我还蛮怕的。看到好多陌生的脸孔,又兴奋,又恐怖。第一个见到一车的人,就是我们的队长-颜永进。第一印象:ginna 一个?哈!(之后才知道他很老,omg) 然后发现雯彦和我相差一个位置,真是有点郁闷,左边方洁有点晚到,右边是个美女奕如,第一个把屁股坐在她身上的是盈盈。破冰仪式很鸟,那个上台跳舞的女生超级无敌鸟 == 第一次坐在一起吃饭,我还记得我被问到炮哥叫什么名,他还很斯文地跟我说,叫他ah kim (之后才知道...他一点都不斯文!)
说到底,最法克的是,我生病!第一天就生病!谢谢一车的,尤其同房的没有嫌弃我 =)

ok 由于某人complain, 我要来谢谢某个人。由于我没有带sim card去,没有wifi的时候,我不能打电话/信息家人报平安。有wifi的时候,爸妈也不一定开着skype. 所以,有wifi的时候,我就whatapps某人,转告他我要和爸妈讲的话,叫他帮我跟爸妈讲。还记得,在KLIA的时候,过了海关,就要上飞机,。我非常极度后悔不能打电话跟爸妈说,眼泪都涌出来了。幸好KLIA的wifi能用(不是每个wifi都免费,不是每个免费的wifi都能用-有的要密码,有的纯粹‘破洞’。只好叫某人立刻马上打电话给我爸妈,然后他才告诉我爸妈要对我说的话。其实,有几次在台湾的时候也是酱,真是非常感谢某人。那个某人就是整天spam我的Evan Cheah. 某人满意了吗?




第一次到KLIA, 发现其实KLIA很不错啊!原来KLIA那么大!第一次自己拖着行李箱,背着抱抱,自己搭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己出国那么多天!幸好有雯彦,不然我不懂要emo多久,哈!第一次搭飞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好象在搭巴士。下飞机的时候就西北够力,耳鸣到好像鸟人酱,耳朵好像要爆炸!谢谢方洁给我糖果吃,虽然没什么帮助 ._.
桃园机场的时候,真是很兴奋,看到电表上的温度16度,我更兴奋!拿好行李嘟噜嘟噜拖走后,被一班很热情的台湾人问好,还击掌叻!感觉真好啊!
然后就被一车的辅导员陳家玄带走了。上了巴士,看到家玄的脸就觉得他好和善。还记得他自我介绍的时候,吩咐我们叫他家玄就好,后面不要加上‘哥哥’,说这样才有家人的感觉。Good...Wonderful...Excellent ! 化解了一切陌生与害怕。



第一个抵达的地方就是剑潭青年活动中心...我住的房间是1305好,还有杨真奕如盈盈婷婷 and 方洁
我的这个房是六个单人床,两个厕所,两个冲凉房。很方便又干净又漂亮!!!!!
谢谢室友们没有嫌弃我生病,谢谢婷婷还给我蓝藻吃 <3



第一天,我到了政治大学参观。当天下雨路滑,我跌了个屁股开花...其实好痛,眼泪也快流出来了...只是当家玄问我有没有事的时候,我好怕...他先笑我才扶我起来,所以就赶快站起来,说没事就赶快跟上! 呼呼 噩梦!
那个副院长真是经典啊,无论什么复杂难题,或是无聊鸟鸟题,他都能够回答得头头是道,佩服~然后在那边还有我的中心!艺文中心!!哈哈!


在那边最丰富的点心,看那蛋挞多厚多大个!只可惜,我爱的cheese cake 奉献给房间里的蚂蚁了 TT
我们到了诚品书局,我买了几米的画册和笔记本,还有龙猫的漫画!是最够力的血拼!但是很幸福~
我们每天早餐吃粥配肉松,鸡蛋,包菜,还有一些酸菜哦!每次吃完早饭,都会有好吃的点心啊~这是好吃的蛋卷!
我们搭高铁去新竹~车票我还留着呢
新竹风很大,也被称为风城~
我们可爱的家玄在学马来文!哈哈~只在乎Kacak这个字 吼吼!

师范大学的侨大!漂亮的校园和图书馆...还有女宿舍!让我心痒痒想来这边留学 ._.

我们除了一天到晚观光,还要上课学华人传统手艺哦! 我选了中国结和捏面人,上面是捏面人啦,就是玩粘土啦!一车有堆可爱的朋友以为捏面人是做面...Orz...#i dont want to live on this planet anymore.
这是青年活动中心里贩卖机卖的马币一块钱果汁!水蜜桃和苹果都很好喝哟!又大包...只是吸水管有点笨,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掉进去...法克!

家玄pattern多多!哈哈


这个是卫兵交接仪式!超帅的啦!


士林夜市吃的大肠包小肠
起司马铃薯 还有 最最最重要的!---豪大大鸡排!!!!!!!!!排队虽然排很长,不过数度很快哦!

青蛙下蛋,所谓的珍珠奶茶!我喝得是爱玉牛奶!不错哦!



这是我们另一个辅导员---仅雯姐姐!她很漂亮对吧?

这是我们的第一天自由日!谢谢老人团,颜队长杨组长带我们一团小妹妹出游!吃喝玩乐不必愁啊!我们去附近的85度,我喝巧克力牛奶;肉丸公馆商圈的割包陳三鼎的黑糖青蛙撞奶(热烈推荐);小酥饼等等!!
在台北逛很方便哦。剑潭青年活动中心很靠近剑潭站,只要几十块台币搭捷运就能逛一整天。不会路?问啊!台湾人很和善的,那位漂亮的姐姐就是从捷运站走路带我们到陳三鼎那边喝一杯珍珠奶茶啊!
除了捷运,我还搭德士去Shinnie手工店拿姐姐的订单。德士一上车就七十元,然后再计算。
西门是个必去的购物天堂啊!我在那边买了一百令吉的耳环给妈妈。。。想起来有点恐怖!
在冷冷的天气,我们站在路边,享用了热乎乎的阿忠面线!超幸福的!
那个是animate是动漫迷的天堂啊!两层楼加上地下楼的全都卖关于动漫的东西哦!

第二次的自由行我们去了五分埔-买衣服的好地方; 台北车站地下街-也有好多动漫店;士林夜市
晚上呢!我吃了我在台湾的第一桶泡面!还记得可爱的婷婷跟我用温开水泡...我都看傻了 哈哈!
不止天天吃饱睡饱...我们还有快餐,麦当劳猪肉包吃哦!!!
这是传统艺术中心,里面有很多漂亮又好玩又好吃的东西哦!我为了买那个捏面人,迟到了五分钟。。。结果被罚站在椅子上吃午餐...唉唉!
这个是里面卖的麦芽饼哦!大力推荐啦!外面咸咸,里面甜甜的!超好吃~好怀念啊~~

寺庙里哦...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野生的薰衣草!有种浪漫的感觉哈哈!
还有还有!第一次扑街!超壮观的啦!
太鲁阁里卖的钥匙圈,建议大家买这个回去给亲戚朋友。右边那只是太鲁阁的原住民代表,几年前人家送我一个,这次,我买了她的男朋友带回家!
我们每天的午,晚餐都是七菜一汤一水果!不怕饿到!

这是在台湾住过最漂亮的活动中心,怡园!啊我第二桶泡面,这个口味不错哦!
这是之前睡double-decker床的时候,脚踢到梯子肿起个大包,谢谢老师帮我揉,还揉破皮了哈哈!
他是我们的副团长,一天到晚买怪怪的东西,引人注目!

这个三仙台非常非常壮观呢!我本身还蛮喜欢这里的!

这个苹果奶茶也是很好喝,也一样十元!

这餐蛮丰富的,有猪脚!哈哈!
国立海洋博物馆是我最爱最爱最爱的地方!因为里面都好蓝好蓝!好漂亮!我面有个叔叔你可以跟他玩猜拳,猜赢了能够免费一样食物 哈哈!
上面那个图是垦丁大街,也是蛮多东西买的!
下面是个大草原,风很大很大很大非常大!他们摆的pose真夸张 哈哈

1.去垦丁大街买了个小灯塔,结果隔天早上就去了那个真灯塔
2.我们又扑街了,放心,很过瘾!
十二月二十二日...冬至。第一次没跟家人过!不过,和一班三十几个人一起吃汤圆,也很不错吧?
我们也到了仁爱之家跳舞给爷爷奶奶看,辅导员们也跳了好多好high的歌!

麦当劳晚餐!好吃好吃啊!
台南的十鼓文化村见见我的网友 :) 事实上很麻烦又很危险一下下 那些辅导员搞到我团团转,真是有点法克。不过要谢谢程凯哥哥让他跟我们一起走。感恩!抱歉欺骗你们他是我的表哥哈哈哈哈 (是人都看得出他不是我表哥)
除了打鼓以外,其余的活动都很闷。坐载糖的七分车车还不错啦,还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树,我都没在听导览姐姐说话 (每一站我都没在听)。
无聊的时刻也有高峰期
假表哥曰:你知道它为什么叫七分车吗?
我曰:做么?
假表哥曰:因为像牛肉啊,三分太生,十分太熟不好吃,七分熟刚刚好。
我曰:STEAM ! (我心想很想揍他)
啊过后还有免费冰淇淋吃哟!最高兴的不是我,是我的雯彦,说什么低卡又好吃 哈哈 感恩感恩

1.我们副团长又买了怪怪的东西
3.我们爬了好久好久的山,就为了来看这
4.听说13步走过这座桥就能进台大哦!
这是九族文化村,其实是主题乐园啦!2011的主题是One Piece 哦!不懂今年是什么咧?
全部最恐怖刺激的UFO,玛雅加勒比太空山都坐过了!不坐的是笨蛋嘛!浪费!
我吃的猪扒饭-不好吃,原味餐-蛮不错,地瓜球-超好吃的!一定要Try !!!
清境草原也是很漂亮!只不过有羊咩咩的臭臭!看它们脱衣秀真是刺激又兴奋 哈哈!
你看我把门票干了啥...呼呼 可爱吧?
我也去了纸厂做手工纸,还有扇子。由于地方不够要让位,我是在洗衣机上完成的 哇老!
孔子庙看看,没得拜拜,因为要尊重其他宗教的伙伴们嘛!
当了义工,分类垃圾,踩单车发电和踩宝特瓶!台湾的环保意识超赞的啦!

最后也去了臭臭的阳明山,还有一百元里的中山楼

我和家玄的唯一合照,现在超想你的!!!!!!!!!

参加这趟旅程真是受益不浅。除了到处游山玩水,更认识宝岛台湾,结交很多好朋友,还能学习独立。唯一遗憾的就是...钱不够花,相机不够拍...
虽然很累,但是看到美美的风景就无所谓了。
算一算,是值得的啦。包吃包住,包交通费,又包入门票,又有免费导游,你去哪找?
还有一堆很热心,很热情,很善良,很可爱,很慷慨,很专业的辅导员陪着你,还用愁吗?


#建议购买物品
台湾出版书籍
麦芽饼
原住民钥匙圈
我爱台湾T-shirt
阿美麻薯-凤梨酥 -RM30
阿美麻薯-金沙酥-RM30
太阳饼-8 份-RM20



#给即将报名/已报名观摩团的你
-飞往台湾之前的交通工具自己负责,回家也一样
-围巾,卫生衣,普通手套,厚外套一定要带
-只带纸内裤就够啦
-相机记忆卡容量要超过两千张
-建议用网络(skype)和家人联系,少过21者不能办电话卡
-记得带国际插座
-行李不能超过二十公斤,手拿七公斤
-护唇膏也一定要带
-泡温泉的泳衣不必带太贵的,还有泳帽
-药物记得带齐
-可以带一些饼干,milo之类的去
-带容易携带的空水灌去
-除脚臭剂/酒精液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