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ship @ Taiwan 台灣實習

by - June 22, 2015

It still feels like a dream that I actually completed my 2 months internship at Taiwan.
一切的一切看似漫長坎坷,卻殊不知當你在享受這一切的時候,就是你該離開的時候。

回想起去年,當教授開始宣布關於實習的事項,叫我們可以找地方實習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這是我唯一可以出國闖一闖的時候。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想出國,可能從小就懂得被政府歧視的感受,就一直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自己找實習地方,自己找房子,自己買機票,爸媽點了頭,說走就走。
要到台灣實習之前的那段路程上我覺得蠻坎坷的。首先,是姐姐的反對-在於錢的方面,也可能是她不想爸媽那麼擔心我,還有一切的未知數。然後是學校問題,教務處一直在拖延我的申請,要催三催四,還要我爸打電話去大罵一頓才願意在最後一秒生出那份批准。當時候的緊急狀態已經是到達那種連教授也叫我放棄出國的念頭。我還在辦事大樓外面大哭 =.= 最無奈的還是簽證問題。因為馬來西亞到台灣一個月內是免簽證的,而我這個實習又兩個多月,請教了錯誤的對象,起初以為也是免簽證,怎知在最後關頭才被朋友點醒 幹!要辦簽證的時候,一直被移民署刁難。可能他看我這個像是去跳飛機的吧 還跟我要這些那樣不可理喻的文件 當時候真的不懂要去哪裡生。那時候我連台灣的衛生部 福利部 農業部也通過電話 都說沒有這種文件 -.- 最後是在出國的前一個禮拜才拿到簽證的 不過才可以逗留60天 老娘還是預期了兩個禮拜 被罰錢。靠北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很多人問我說 為什麼一定要台灣?
可以說是我唯一負擔得起的國家吧 房租和吃飯都差不多
環境也沒那麼複雜 而且四年前有來過一個月 成功被洗腦
為什麼不去新加坡?
兌換率2.8咧 啊老娘不干脆去新西蘭更好?
啊就去新西蘭嘛 反正哥哥和嫂嫂在那邊呆過9個月 也比較熟悉了
可是老娘不喜歡只有山丘和農場的世界啊
老娘要逛街買東西吃喝玩樂誒
去泰國嘛不錯
去泰國老娘乾脆呆在本地 eww eww ewwwww
香港呢有沒有考慮過
他們連自己人民都不夠房子住了 老娘去哪裡租房啊
中國咧
哇靠 老娘出去吃個東西都不知道成分正真到底是什麼
日本 老娘最想去的其實是日本
可是老娘不會日語啊啊啊啊啊啊啊 日語要學起來不容易
而且上課很貴~

OK 就決定是台灣了
首先是google 了台北所有的獸醫院的質料
因為想說在台北什麼都比較方便 也離飛機場比較近
有 email 的 email, 有私訊的私訊,
甚至連台大的附屬獸醫院也直接 email 院長 <<真是哪來的勇氣
一個個問願不願意接受我這個不三不四科系的學生實習
結果台大獸醫系院長隔二十分鐘直接回我說:

周晉澄 chouchin@ntu.edu.tw


囧... ok 老娘不是獸醫系學生抱歉 (so hurt)
 因此老娘就從此放棄向台灣大學的獸醫院提問惹.......
台北的其他動物醫院不是沒回應 不就拒絕說不缺人手
全國動物醫院是有回信了 但是他們討論了兩個月結果說

聖宗張 acinusdoki@gmail.com

boooo........... 你就把我當成你們本地獸醫系學生就好了嘛.......
why so serious~~~~~~~~~ 浪費老娘兩個月 才說不收

然後就覺得算了 要不要找找看台中的獸醫院看看
我忘了到底email了多少家醫院
就知道有粉絲頁的我也會照樣私訊
就突然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